绚烂之空

【恋与制作人 | 李泽言】游乐场之约2

[我到你家楼下了。]
李泽言刚停好车,就一边掏出手机发短信,一边走向不远处的公寓。
因为路程太短,走了不到5分钟就到了。李泽言看着二楼的灯还亮起,猜想那个女人一定还在急急忙忙地收拾打扮,不禁轻笑出声。
……呵……又要不守时的女人。
李泽言正想着,又从口袋里摸出刚刚放下的手机,准备再发一次短信的时候,突然听到门口传来咚咚咚的脚步声,和急促的开门声。
呵……
李泽言随即退出了短信界面,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:9点05分。
这个笨蛋……还不算太晚……
……
“对不起!对不起!总裁大人!我又迟到了!”女人像是一路小跑过来的一样,额头上有些汗珠,微微地低着头喘气。
今天女人穿了一天淡粉色的连衣裙,下摆拢着两三层薄薄的纱,也是粉色的,衬得皮肤十分白皙。头发散落在肩上,有些碎碎的刘海盖住了眉毛。左边的头发都拨到了耳后,上面还别了一个小小的粉色蝴蝶发夹,十分的可爱。
李泽言就这么定定地看着她,脸上的表情好像没有一丝变化。
“我说过,我最不喜欢不守时的人。”李泽言淡淡地开口。
虽然他这么说着,心里却丝毫没有一丁点不愉快,反而因为面前女人委屈的模样,变得有些轻快起来。这在平时,是从来没有过的。李泽言知道这对他来意味着什么。但他不想说破。
不是因为他不愿意开口,而是他觉得没有必要。面前的女人对他的那一点儿小心思,他早就看得透透的。他只是在等她开口。
也不是因为女人总喜欢怼他,生气的时候动不动就直呼他的大名。只有在有求于人的情况下,勉强乖顺地像个小绵羊。虽然他并不讨厌小绵羊的她。可以这样变相地来说,他喜欢她乖巧的样子,尤其是乖乖听话的样子。不过也因此,李泽言充分感受到了什么叫做女人的善变。于是,他开始有些犹豫。他开始不知道自己该以什么样的表情,或者说是语言,来挑明两人之间的关系。
他就只能在心里默默地想着。
……呵……女人……看你要矜持到什么时候……
所以,当周五的那条短信毫无预兆地出现的时候,李泽言的内心是十分激动的。不过,他已经习惯于隐藏自己真正的情绪,导致人们认为他总是冷酷无情。其实,他只是不想在工作上掺杂太多的私人情感。
但……总有些例外发生。
于是,他连夜赶工分发下属做完了工作,导致公司不少员工都怨声载道。
至于原因,他当然只字未提。
……
“总裁,我们走吧。”突然,女人的手在他眼前晃了晃,将他拉回现实。
意识到自己可能有些失态,李泽言轻咳了几声,指着前面说道:“走吧,我的车就停在那里。”
……
两人并排走在一起,女人好几次忍不住侧目看他,又觉得不好意思,讪讪地收回了视线。
总裁居然也会有想事情想的发神的时候?!
这件事让女人好奇不已。
当然,总裁那时候在想什么,是绝对不可能告诉她的。以后……大概也不可能吧。
……
可能是为了配合女人的步伐,李泽言比之前足足多走了8分钟左右。但还是很快就走到车子旁边。
李泽言按了按手里的车钥匙,然后打开了车门。正打算上车的时候,突然发现女人在开后座的门,不由得皱起了眉头。
“你在干什么?”语气听起来有一点儿不好。
“啊……不是要坐车去吗?”女人准备拉开车门的手僵硬地停在半空中,尴尬地转过头看他。
“副座。”男人冷冷地吐出两个字,随即上了车。
……此时的女人内心有些复杂。
这个家伙到底几个意思……到底要不要让我上车?
……
过了几秒,李泽言见女人还没有上车,叹了口气,慢慢地摇下车窗:“我说……坐在副座上来。”
女人看着李泽言眼里无奈的神色,内心不禁暗笑道:不就是想让我坐在你旁边吗?
“来了来了~”
……
车子开出去几分钟之后。
女人突然说到:“总裁……我刚刚开后座的门,你不高兴,是因为想让我坐在你旁边吗?”
李泽言闻言瞟了一眼坐在旁边的女人:“自作多情。”
不过……还不算太笨。
女人仿佛知道他会这么回答一样,笑着回应道:“总裁……我觉得你老是口是心非。”
呵……
李泽言嘴角勾起一抹戏谑的笑容,微微张了张口,却没继续说什么。




评论(3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