绚烂之空

【恋与制作人 | 李泽言】刚刚好

最近……我一直都在采买总裁生日会所需的各种材料。
本来以为应该会悄悄进行地很顺利,不过……却似乎有些棘手。
棘手的是……最近,不管在哪儿……总会刚巧不巧地碰上我们的总裁大人。
就比如……现在。
……
此时的我正打算走进玲珑阁买彩灯。脚刚一踏进去,就看到总裁那熟悉的背影。
要不要这么凑巧?
我尝试着轻轻地把脚缩回来,打算就此溜走,等过一会儿再来。没想到,他却突然转过身来。
看到我的时候,他愣了一下,仿佛很意外的样子。
过了几秒后,他淡淡地开口问道:“你在这里干什么?”
我只好尴尬地走进来说要买彩灯。
我心想,你可别再问下去了。
果然……他又开口了:“你买彩灯要做什么?”
……这该让我如何解释。
买彩灯还能干什么!
你用脑子想想不就知道!
当然,这些话我也只是在心里想想,绝对不敢说出口。
于是,我尴尬地笑了笑,脑子里却在飞速地运转着,打算想出一个完美的解释:“当然是用来做圣诞节的装饰……”
听完我的话后,他扫视了我一眼,开口道:“没想到你撒谎的方式也如此拙劣。”
我都能感受到他字里行间透露出的深深的鄙视。
呃……看来这个理由好像确实不太完美。
不过……
说话方式也太伤人了吧!
就不能假装接受一下这个理由?!
我这都是为了谁?!
不就是想给你一个惊喜吗?!
你就不能好好说话!
……
……
……
我有一点生气,又苦于不好说出口,便索性没有理他,径直走到柜台,向老板买了一些彩灯。
打算走的时候,他却叫住了我:“……一起走吧。”
说着又伸出一只手来。
“……东西给我吧。”
我看了看他的脸,以为自己听错了。却发现他还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。便摇了摇头,表示自己一个人可以。
他又说话了。
“我是怕你一会儿会把高跟鞋崴了。”
……
总裁你……
对我好就不能直说吗?!
……
我低下头看着他伸出的手,心里微微地叹了口气。算了……又不是才知道他的性格。
明明是会关心人的类型,却总是说着令人讨厌的话语。
如果……
他……
可以对我……
没有那么毒舌就好了。
说不定……
我……
我就会……
就会……
……就会什么?
我突然愣住了。
我……刚刚在想什么。
我突然不明白自己对他的看法了。
……
回去的路上,我忍不住想抬头看他,却又不敢一直盯着。
于是,刚抬头看了一眼,又害怕地赶紧低下去,却又忍不住想看。
这样反复了好多次。
等我晃过神来的时候,我们已经走到了公司门口。
他缓缓停下脚步,侧过身来,似乎叹了口气。
“……还是帮你提上楼吧。”
我便把刚刚埋下去的头又重新抬了起来。
……
他说这句话的时候,风刚好吹动着他卷起的发梢,冬日的阳光也刚好洒落在他的肩上。我看向他的时候,竟又刚好觉得他的眼神里带了一丝温柔。
好像……一切都刚刚好。
我突然就明白了。
为什么……
老是希望他对自己温柔一点。
为什么……
老是想要反驳他的话。
不过……
是希望……他能多注视着自己。
希望……他也能在,我看向他的时候,刚好看着我。
……
原来,我那么喜欢你啊。
李泽言。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