绚烂之空

【恋与制作人 | 新年系列(李泽言)】除夕夜


李泽言:
你的下一个新年,也要跟我一起度过。除了我,你谁都不能约。


除夕夜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并肩走在热闹的街道上,她突然转头问我:“那个…李泽言……”
微蹙了一下眉头,侧身看她:“嗯?”
她看着我的眼神,小心翼翼地开口道:“你…是不是不开心?”
……
笨蛋。
定定地看了她一会。
纯白的羽绒服,稍带粉色的羊绒围巾,头发散落在肩上。因为天气而冻得有些发红的脸颊,眼睛里满是小心翼翼的紧张。
突然就笑了。
“笨蛋……”
“啊?……你怎么又说我笨蛋?!”她呆呆地反应了好一阵,开始嘟囔着抱怨。
“我没有不开心。”抬眼看着四周哄闹的人群。
“可你看上去……”她顺着我的视线看过去。
“我只是……不太喜欢吵闹。”又转头看向她。
她低下头,看上去有些失落。
“对不起……我不该除夕夜还把你拉出来陪我跨年……”
声音有些颤抖。
我又没有怪你。
我不是说过我没有不开心吗?
……
要我怎么说…你才能懂?
……
……
看着她委屈的样子,不由得叹气。
“我是说……找个清净的地方,散散步。”
闻言,她立马抬起头来,面带微笑,满是喜悦的神情。
……呵。
她一下子拉起我的手往前面跑去,语气里充满了兴奋:“我知道那边有条清净的街道,等下看烟火也是绝佳的位置!”
确实,恋语市每年除夕夜都会放烟火来庆祝新的一年。
无趣。
不知道为什么要搞这种无聊的庆祝活动。
……
可不知为何,心情却突然开朗起来。
……



跟着她一路小跑,来到一条清净的街道。
看了看牵着的手,再看了看她。此时她的注意力全放在前方,正兴奋地拉着我往前走。
呵……
算了,想牵就牵吧。
……下不为例。

突然感觉到衣袖被拉扯,急忙缓过神来。
“李泽言,看!就是这里!等下我们就可以看烟火了!”
随着她的手指的方向往前看,这条路离恋语市的市中心区域比较远,中间隔了一道江面。放眼望去,整个城市的夜景尽收眼底。
呵……还不错。

“李泽言,你是不是穿太少?”她站在我旁边突然说道。
还没来得及回话,她就把自己的围巾摘下来给我。
被她突如其来的动作怔住:“你……这是在干什么?”
她抬起头,板着脸,一本正经地看向我:“刚才我牵你的手,很冰。”
看着她发红的脸颊,不禁皱了皱眉头。
笨蛋。
“所以……你不冷?”扬了扬下巴,示意她把手上的围巾收回去。
她作势要给我围上。
“……不需要。”挡下她的手。
“那…不然…我们一起围,可以吗?”她抬头望向我的眼神满是期待。
……
……
……
等反应过来时,脖子已经被围上一圈。
不由得叹气。
……
算了。

看着她和自己围着同一条围巾,心中突然有些悸动。刚好这时她回过头来冲我笑了笑:“这下,我们都不用冷着啦!”
身体像不受控制一般,一把将她扯入怀中。
“……你!…你…干嘛?!”她惊慌地想挣脱开来。
“……安静一点。”从后面紧紧拥着她,把头埋在她的发间。“保持这样,一会就好。”
她居然意外的安静了下来。
……
偶尔……这样…好像也不错。




就这样一直静静地抱着她,直到突然出现的烟火划破了夜晚的宁静。
她兴奋地伸出手,指向空中。
“李泽言!你看你看!好漂亮的烟火!”
视线随着她的手往上看。
一个接一个的烟火绽放在空中,五彩斑斓,美不胜收。
“呵…不过如此。”
她对我的回答感到十分不满,指责我不懂得欣赏。
烟火而已,至于这么大惊小怪?
默默地看着她,嘴角却不自觉地上扬。
“下次……”
“下次什么?”她抬头问我。
“下次,可以再找我。”嘴角上扬的弧度更大了。
“好的,好的,下次一定也找你一起跨年!”说着,她便笑了起来。
……
有那么开心?
……
笨蛋。
新年快乐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