绚烂之空

【恋与制作人 | 新年系列(周棋洛)】新年愿望

周棋洛:
新年快乐!你说想知道我许了什么新年愿望?当然是希望和你一直在一起啦!
啊!不好,我忘记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!



新年愿望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广场上,人群开始逐渐聚集。
大屏幕上显示现在的时间是晚上23:59:00,还有50秒开始倒计时。
你环顾四周,并没有看到那个人的身影,感到有些失落。
[超级抱歉!!!今天的行程实在是太满,没办法陪你一起过除夕夜了。千万不能生我的气噢!下次,我请你吃火锅作为赔礼好不好?]
想起之前他回复给自己的短信,暗暗地叹了一口气。
他的工作……真的很忙。
怎么可能有空来呢?
……
都已经说过不来了,我还在期待什么呢?
你使劲晃了晃脑袋,打算让自己清醒一点。
还是自己一个人倒计时吧……
于是又抬头看了一眼屏幕,已经过去了30秒。
突然,口袋里的电话震动起来。
你急忙从口袋里掏出电话,看到来电显示的那一瞬间,刚才悲伤难过的情绪仿佛一下子都被一扫而空。
这时,距离倒计时仅剩10秒钟,人群开始逐渐喧闹起来。
你只好一边挤出人群,一边激动地接起电话。
“喂?!”
“喂?……是我!你现在在哪里?”电话里是他熟悉的声音。
“那个,我现在在中央广场,正等着倒计时…”你好不容易从人群中钻出来,抬头看大屏幕,发现倒计时已经开始了。“啊!开始了!”
说话声还没落下,就被人群巨大的倒数声所淹没。
“10——”
“9——”
“8——”
“7——”
“啊!真的!我听到你那边在倒数了!现在……是数到7啊。要不然…我们一起在电话里倒数吧?”
“…啊?!好!”你有些诧异。
“6…5…4………”
数到一半,电话里突然没了声音。
觉得奇怪的你拿起手机看,埋怨着怎么这个时候没有讯号了。

过了大概两秒,突然被扯进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“1…新年快乐!”耳边传来熟悉的声音,“我果然还是想和你一起跨年……”
“周…周棋洛?!”你不敢相信眼前的状况。
“嘘…小声一点,是我。”他慢慢放开你,用手指挡住你的嘴,小声地说道。
“你…你不是说不来了吗?!”你不敢相信他现在真的站在了自己面前。
“那个…我偷跑出来的。”他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发,又突然想起什么似的,对你眨了眨眼。“不可以告诉经纪人噢!我是特意为了你而来的。”
听到他的话语,你的脸颊顿时有些烧红。但是看着他局促不安的可爱模样,却忍不住笑着点了点头。
“嗯…我不会说的。”
霎时间,烟花在天空中绽放开来。
“哇!真的好漂亮!”他兴奋地抬头看着天空。
“嗯嗯!”你看了看空中,又转头看他,不自觉地也跟着兴奋起来。
“对了,要不要对着烟花许个愿?”他突然转头看向你,眼睛里仿佛洒满了星星。
“可以吗?”你歪着头看他。
“可以的!在新年之初许下心愿的话,一定能够实现的!”他拉起你的手合在一起,要你陪他一起许愿。
你只好学着他的样子,闭上眼睛。
新的一年,我希望……
说到一半,你悄悄地睁起眼睛看他。
此时他正安静地闭着眼睛,双手十合,一改往日的活泼,看上去十分的虔诚。
心跳突然就漏了一拍,忙的闭上了眼睛。
……
我希望……
能够永远陪在他身边。


大概过了好几分钟,他转过头来,定定地盯着看了你好一会。
你被看的实在不好意思,刚想开口,却被他抢先一步。
“你…刚刚一直盯着我看,是想知道我许了什么新年愿望吗?”
你默默地点了点头,便害羞地把头低了下去。
他却有些调皮地笑了笑:“那你先告诉我你的新年愿望好不好?”
听到他的话,你的头埋得更低了。
那么羞耻的话……怎么可能说得出口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

热度(14)